晚上的課總是很難熬,尤其在Martes,

依然在兩邊,是遙遠的兩端,像今天講的空間向量一樣,感覺卻已然在不同的平面,

做著筆記,望著上課,

勉強自己眼光只專注在這兩個地方,腦裡只能存放這兩張畫面,

很難很難,尤其台上的老師又走到講台的右邊,最後一道防線就會崩散,


很久很久了,雙眼看來依舊疲憊,

有時,眉頭會微蹙著,

希望只是我的錯覺,

因為下一刻我會很感謝台上的老師,笑容永遠是女孩無可取代的魅力,

若是真有誰為誰存在像在夏日之詩裡男主角那樣的自白,

那她必定是完美的存在。




人潮洶湧的下班、下課時間,

輕輕的一句嘆息,我還沒搭到電梯,還在X德15F徘徊,

期待哪一台電梯會快些,會空一些,高一的趕快下去先,

好巧不巧,剛好跟高一某班同一時間下課,那人之多真是讓人有些煩,有些無奈,

尤其身在人群中,感覺還會被莫名的放大,更煩,更無奈,

或許沒看到的話,還會繼續坐在櫃台直到人群散光才會搭上電梯,


但是看著那台電梯的樓層從15.14.13.......

莫名的,像是本能牽著一樣,站在電梯口等,

還是要乖乖排隊,

下到了一樓,無與倫比的自由裡的幾百萬個鏡頭我突然也好想要,

說不定就能快一點尋到,

懷著一線希望,逼逼兩聲,悠遊卡內金額是負的,

什麼!!我心裡的OS

趕快的跑向加值機,一樣是本能的,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為了什麼而匆忙而著急,

然後前面有一位高一,他的五百塊似乎是不能加,因為他在我前面試了六遍,

一旁那個女生似乎有抽不完的一百塊,

等,





依舊想著簡單的畫面,和珍貴的希望,無名的本能為動力,

走向我很討厭的北車版人潮洶湧,攪和在人群中,

尋,






很多人紛紛走過這間隔,

間隔的另一邊,另一道門,是聯繫,有著妳的身影,

佇在茫茫人潮的另一端,在數幾百計的腳步聲,融著數以千計的談話聲中,


穿不透,穿不透,

很難得的現在回想,這是自己第一次沒注意來的車班的終點站,

方向不再重要,直到發現自己原來被擠在從來沒站過的門口,

一站站過去,我也下去了一次次,車裡有位先生很急的下車,我也很心急的不想自己莫名其妙下在不對的車站,

一站站過去,我也想了一次次,這班終點站到底是哪裡,感覺不像平常搭的,卻又因為長年的經驗困擾著自己,

只因這次忘了注意,但是也是本能的忘了留心,或者是不在乎,

因為人直到該下的前一站車上總算空了些,

眇覿,

原來很認真很認真的,髮,依舊是盤起的,

心也緩緩沉落,是那種發現什麼的快樂,卻有著一些些的惆悵感,

同一節車廂上,同一方向上,

車,漸漸停止,時間,仍然流動,載往某條至今從未前往過的道路,

昏黃的路燈,和迎面而來感覺會閃瞎眼睛的車頭燈,

亮著,卻都照不進某個角落,哼著歌,書上說,所謂的散步就是懶散地走路,

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



走著走著,有時會想通一些事情,




不自覺的,走向,看著下一班車又載著另一批人停靠,然後駛離,

拖曳著長長的光的軌跡,駛向橋的另一邊,另一個不熟悉的世界。




















很純粹的寫下,不是記錄或日記~

至少有些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gkro532f 的頭像
    sgkro532f

    True Space

    sgkro53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