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爽,極度不高興,想殺人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打了上一篇文章的一句話,不管做啥都是為了班上..

卻越來越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已經快忍受不住了,為什麼他感覺不到班上的憤怒、敵視,

依然的我行我素,

就算你的要求以我的理性來講是合理的,

但以感性來說,兩眼血絲,青筋微凸大概就是答案,

不管你是在罵誰,念誰,諷刺誰,鄙視誰,侮辱誰甚至有意無意的數落班上每個人,

妳就是不是在講道理了,

哪個人講道理是用抨擊的?

這種我自己所創造出來<為了班上>這種藉口對我越來越站不住腳,

不怎麼成熟的學生,會覺得是老師根本是怕自己丟臉才一直要求學生,

那要做好、這要做好,越講越憤怒(說到這,誰情緒該控制好自己也不想一想)

有意的,讓一些莫名的責任扛在不屬於那些人的身上,

說了一句:扛越多責任的人,能力越強,越有擔當。

哇哈哈,講的真好,真是不錯,社會上那個人不這麼認為的,

這點也是你另一個支持你的理由的論點之一,

但,但我們個人那麼努力想實現這句話時,

妳卻不斷打壓我們,

有意無意的使人絕望,

妳說我們如果不能兼顧,就解除一些職務,

很明白的就是說我們沒能力扛不起責任嘛!

真好,沒錯那我們不擔當好了,

但你又不停派了更多的工作,

做不好又說我們沒能力,

講一題數學題給你聽,

一件工程,男工要15天,女工要20天,男工一人加女工2人需要12天等等,

很明顯的,就是如此,

妳怎麼可以期望這一件工程女工15天做就好呢?

男工一人可以抵過女工兩人呢?

能力如此,就算要派超出能力的事也不能超出太多,更不能派一些不屬於自己職責的事,

妳已經那麼做了,更不該奢望我們會做的百分之百完美,

能力加強也是循序漸進的,

你看過有哪個剛學會加法的小朋友已經在學聯立方程式呢?

所以想要得到自己所想要的,就要提出合理的要求,

想你這樣,有人崩潰是應該的,怨恨是正常的,不爽,更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個關懷員工的下屬,可以得到比自己所期望更高的,

雖然我們不是員工或你是老闆,

但已德待人,以理待人,學生也是人啊

我們又不是囚犯做了錯事,為了懺悔自己的罪,才做了許許多多的苦工,

妳對我們不仁,有句諺語說過,你對我不仁,休怪我對你不義。

但是我們也是讀孔子的理論,儒家思想長大的,

就算對方對自己不禮,我們也不應該跟對方一樣不尊敬對方,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始終如此,

除非你有時觸碰了一些不到該犯到的界線,

就休怪我對你跟你對我的對待方式一樣了,

講道理,很行嘛?破綻百出都不知道,

妳講人,唸人,罵人,氣出的很順暢嘛?

那你知不知啊?聽的人聽的很不爽快,有種想把你嘴塞住的衝動,

但我沒那麼做,因為你有效規,成績,甚至一些不該保護你這種人的法律在手中,

你懂不懂,年老,並不代表經驗多寡,天知道,你的人生歷練是啥,

干我鳥事,不聽忠言,剛愎自用,才是你的敗筆,

目前為止,我們還算冷靜,小心不要讓自己提早祭出大過,

否則那時你就知道,用拳頭講道理是怎麼回事,

風紀,紀律,秩序,

這三點自古以來就是最難維持的,

妳叫我跟陳捷翔,

管到完全不講話不說話,

天曉的應該怎麼管,要讓他服從就得對症下藥,

不然就想一個適合大眾的管理方法,

妳真以為很容易,人也是有免疫性,

藥也是需要更新的,

偏偏'當大家安靜的時候,

妳卻在那訓話,

把一些同學們叫過去,說哪哪哪沒做好,

一講就講了二十幾分鐘,這種不干自己的事,卻要逼的自己早晨在耳邊迴繞的感覺,

哪個人會舒服,

自然就心浮氣躁,

哪個人一天到晚聽到批評的話語,就算不是說自己,一樣會很不高興,沒辦法使自己心情愉快,

自然再好的話也聽不進半句,

想想,到目前為止,

我們兩位風紀已被叫起來三次了,

我們的分數大概也被你扣了三次,

無緣無故,班上吵,就扣風紀分數,整潔一丁點不淨,就扣衛生分數,

妳不追根究底查是誰在吵,記,中午誰沒趴下,也記,

尤其那次中午,班上半數人沒趴,不覺得有問題嗎?

況且,班上當時安靜的連一根銀針掉落在地板的聲音都聽的到,

妳冒一句:風紀,為什麼中午了還有那麼多人沒趴下。接著,就把剛剛才趴的全叫起來,記,

你他馬的神經病,還真的這麼做,把兩位風紀又訓了快十分鐘,

而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冤枉,而你似乎也察覺到了,一直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昨天,你問話,最後一句你知不知道,我說,簡潔二字,知道,

你氣個啥,說我沒抬頭看妳,我看你一下,你也不敢多說一句,

我寫我的,你能奈我何,我在考試你在問話,你看過哪次考基測,

准考官在問考生事情,我不看妳寫我的是應該,我回答你已是特別優惠,

妳還以憤怒的口氣說我沒抬頭等等(說我不禮貌之類的),

嗯..回答看著人是基本禮貌,但我不認為你是在問我,想是在以威嚇的口氣跟我說話,

我看字面上有問的意思才回答,不然其實我不用回答的,

有人說,我們已在這個不平等的牢籠裡作困獸之鬥,

不僅然,我到想知道,何謂困獸之鬥,

受到死亡威脅的野獸,牠會盡一切自己最大的力量,讓自己活下去,

等那時,受到威脅時,可能才是自己用盡一切力量的時候,

那一天,隨便一個人都有可能......引發導火線,

而老師你,再講一次,最好祈禱不要有那一天。



PS這些話打了我半小時,可惜不能給他看,算了不看也好,救贖這種人可不是我樂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gkro532f 的頭像
    sgkro532f

    True Space

    sgkro53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