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這樣其實只是最近在看金庸,

裏頭的豪俠之氣,深深感人吾身啊!!

果然啊,比起現實中的紛紛擾擾,各種無所措的煩惱,

還是看小說,聽音樂,偶而興來寫寫小品文好多了,

練槍,走開,段考,走開,

昨天是附中儀隊交接,我還是耿耿於懷,

只能一直裝得很快樂,其實心裡很想逃走,逃到補習班,逃到鋼琴前,逃到小說裡,

好不容易捱到五點,總算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時,

禮貌性跟學姊說一聲先行離去,

他驚訝了一下,說:可是今天是交接ㄟ

可是當時湧上的一股悲傷,和一句話:那有與我何干呢?

可那也只是閃電般驟逝,

裝傻直道:喔~?是喔,聽來很重要呢!

學姊:不是聽起來,是真的很重要!

又從背脊襲來一陣陣失落感,還是又帶一句:重要又如何?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早已過了,這只不過是儀式上的東西罷了!

參加也只會越趨難過,更加淒涼罷了,心底還很配合的有感受到一襲冷風颳過,

又道:好吧,我跟補習班請個假。便帶著有些孤寂的身影撥了電話,

總是只能裝啊,裝到底啊,或許沒人care吧不過也只能騙騙自己罷了!

還得生存一年,可不能卸下這面具,

我玩得很嗨,嗨的好心寒,最後一次的伏地挺身,更是邊做邊落淚,

我有跟上,雖然還剩一百下(當時只想死都要維持住這個數字,真搞不懂在堅持什麼)

但眼淚可能比汗水還多一些吧,不過都和在一塊兒了,

跟上又怎樣,校慶那段時間練的又怎麼,別人去吃飯我在練槍又怎樣,別人休息我在練槍又怎樣,

有一次遲到,我有辦法嗎?報告不做成績就死當了,那份報告佔平時成績一半耶

而且做都還沒做完,只能匆匆跟小組的同學說聲抱歉,

也不懂,自己態度到底是差到哪裡去,還說注意我很久,

是喔,謝謝喔,注意個屁

今天幹部交接,阿帕契?阿你個屁,

有本事你看女的那副德性?你們讓他們過?憑什麼?男生就算了,那些人到底是看上哪一點?

其他同儕哪個不驚訝?誰都明白他們的實力如何,我練的他們都有看到為什麼你們沒看到?

說可能還有看槍感,原來那幾個女的槍感比我好?

有哪些人會這麼認為?我每天練的時間絕絕對對超過於他們,我自己犧牲了時間,

是我蠢,是我蠢,是我蠢

我不該犧牲那些時間的,早該當幽靈的,早該有一搭沒一搭的練,

學姊道,這些時間不會浪費啊,

我心底又升起,有些事有道是你們這些人,這些拿到槍穗的人是永遠不了解的,

那就是努力了老半天,卻輸給那些努力少於自己的人,

我一向不會討厭天才,天才就罷了,誰叫天才能力真勝於我,

偏偏,偏偏,那些不只不是天才,可道庸才也,

阿帕契?那樣的東西能叫戰鬥直升機,能叫附中七絕之一?

你們做成那副德性敢端上檯面,

你們有認真練嗎?還是想要別人給你們說你們只練了兩個禮拜,這也是沒辦法的這種話嗎?

我悲憤,我傷心,我怒火焚燒在心,無從可洩,看此等景象,何不痛心疾首,

痛的怒吼,怨的雙手喀喀作響,

臉上帶著一抹笑道:你們只練了兩個禮拜,這也是沒辦法的啊!

為什麼為什麼,我好怨我好氣,我過了那麼久了還是沒辦法釋懷,我自己都看不去,

冷冽的風啊,冷冽的風啊,

你們的冷漠,帶來的一片無垠的皓雪,覆蓋在我心,

再大的怒氣,那猛龍般的怒火也燒不盡啊,他一直降,一直降啊,

痛的,凍的,動力也已然停擺,臂膀再也很難像過去般提起,

去做我曾喜愛過的附中儀隊槍法,只能做著,

讓我悲痛不已的附中儀隊槍法,

快要見到十五期了,

這些感覺就算不能拋開也要隱藏起來是吧?是吧?是吧?

明知所謂的和樂早已分崩離析,

也得裝出太平盛世

 

這就是這一期的附中儀隊,或許這只是我這個逆境者的片面之詞,

但這也是順境者永遠沒辦法明白的,明白付出沒有回報這回事兒,

而上一屆的順境者,總得找一些犧牲者,很不幸的,我是,

聽說有學長因為手受傷沒辦法參加槍穗考,那也只能怨天尤人吧?

那樣不同的苦楚,想來卻同樣的心酸,

 

不好意思最近開心的事實在有些少,接下來打的也沒多開心但也沒上面令人難受,

就是選組的事宜,我一直猶豫猶豫,要是這個班很好,跟國中的班一樣好的話或許我就不會這麼猶豫了,

我好想好想離開,我好不容易有了機會了,可是語文一直是自己所愛的,

理科也不太強的自己,轉了想必會受不了,

我好像好想挑人留下其餘閃邊,通常留下的應該會多一點,誰叫吵得總是那幾個?而那幾個漠不關心的也閃邊去算了,

這樣的班級,感情好?有啥用?好累好累,好難想像是不是國中過得太順遂了?每件事都井然有序的很自然,

什麼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樣感情不錯,一樣過得很好,

為什麼就要什麼都不聽,什麼都漠不關心,一直一直把別人努力維持的打亂不可,

地板不掃,那也不要丟垃圾在地上,看到了,也撿起來嘛,黑板的板擦撞掉也撿一下嘛,

粉筆摔在地板上斷了好幾節也把他們丟掉或放回黑板的溝槽嘛,為什麼還要把它採得粉碎?

地板的的粉筆被踩碎,還不是要有人拖乾淨,

幼稚,不負責任,以自己為出發點在思考,

垃圾桶滿了也不稍微踩一下,只是一直往上堆直到滿出來了還繼續堆,

怎麼?公子哥兒啊,動手整理環境有這麼難嗎?

或許是我待過的班級,養成自己這樣高標準的品質,

但我想的我說的有錯嗎?

或許我自己沒有一直幫忙,但我看到垃圾會撿,我會認真做掃除,會關心環境,

而你們只是越弄越亂吧,

別這樣吧?你們都高一了,現在都要升高二了,什麼事都要別人要求才做得到?你不慚愧嗎?

別人不累嗎?

排隊叫了老半天有人還在睡覺,行進時排好偏要在那東聊聊西聊聊,隔壁大嬸啊,話這麼多?

上課了安靜不發出聲音有那麼難嗎?

注意,我說的是不發出聲音不單單只有不說話,

上課睡覺也至少撐一下到快下課了再休息嘛,哪有才上了一二十分鐘就倒給老師看,

很沒禮貌耶,問老師問題好歹也恭敬點禮貌些,人家也是長輩啊

坐著問就算了,腰桿還不打直就這麼大喇喇的躺在椅背上成何體統,

放鬆不代表隨意這句話你們到底懂還是不懂,

放鬆一樣要遵守規定啊,那麼不尊重老師、學校、其他同學,

悲哀啊悲哀,如讓他人真知附中也有這副德性,何堪啊

不屑遵守嗎?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帥,比較有自己的風格?

若是真能做到,秩序和整潔受人肯定,班上又依然活潑不是更厲害更強嗎?

為什麼我國中的班級就能做到,高中卻連點邊都沾不上?

 

我好想好想整飭這個班,

嘆,或許換班導後會好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gkro532f 的頭像
    sgkro532f

    True Space

    sgkro53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